凤凰卫视

上海大众-途观

  • 厂  商:上海大众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4T 1.8T 2.0T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SUV

九江车市 > 导购 > 正文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

2013-09-06 20:01: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徐佳 0人参与 0条评论


 

1.8TSI比2.0TSI更快?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6)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6)

 

途观2.0TSI / YETI 1.8T发动机参数表
车型
途观2.0TSI YETI 1.8T
发动机型号 EA888 -
排量 (ml) 1985 1798
压缩比 9.6:1 -
最大功率 147kW / 200马力 112kW / 152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5100-6000rpm 4300-6200rpm
峰值扭矩 280N·m 250N·m
峰值扭矩转速 1700-5000rpm 1500-4200rpm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速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与YETI售价相当的两款途观采用了2.0TSI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从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上,途观似乎占了上风。YETI采用的1.8TSI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上比2.0TSI低了一个级别,但由于采用了换挡速度和传递效率更高的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再加上本身比途观更轻盈的车身(尺寸更小),导致两款车官方给出的数据反而YET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更短,提速性能更加出色。原本似乎很明朗的动力对比,是否结果出乎意料呢?

在驾驶方面,两款车有着十足的相似程度,统一技术平台打造出的两款SUV车型似乎理应有这种相似性,但当你随着驾驶时间的增加,你会逐渐发现两款车其实在细节方面的表现仍然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6)

YETI在动态中要显得比途观更加灵活,在这方面不得不说更紧凑的尺寸和更轻的车身质量都赋予了YETI更优于途观的动态响应表现。虽然YETI的车头响应速度在一些偏重驾控表现的日系紧凑级SUV面前还是会显落后转向系统的动作半拍,但相比途观而言还是要更灵敏了一些。

避震器的设定上,途观的舒适性要更好一些,尤其在细碎震动的过滤效果上要更加出色一些,而YETI的避震器则显得更运动。当然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并不 是特别大,因为总体来看两款SUV的避震器风格都偏向于硬朗,只是YETI对于路感的反馈要更加丰富一些。出于车身质量更轻的优势,YETI的避震器在弯 道中支撑效果会更好。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6)

动力上的区别其实并不明显,两款车型都有着良好的动力储备,加速超车非常游刃有余。1.8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爆发点虽然从账面上看比 2.0TSI更早,但实际驾驶中仍然需要用到比2.0TSI更高的转速来获取更大的动力输出。DSG变速箱在换挡时的速度要明显高于普通的6速手自一体变 速箱,但在低速拥堵路段的平顺性上不及后者。

斯柯达YETI对上海大众途观 挑战学院派(6)

两款车都有良好的高速稳定性,车速较快的时候转向系统沉稳扎实,变换车道时可以感受到车身紧贴地面的感觉,让人踏实放心,不亚于任何一款轿车的优越稳定感。不过隔音似乎这两款车型都有上升的空间,传递到车内的噪音会比较明显,胎噪和路面噪音是主要的噪音来源。

总结:两款产自同一技术平台的产品,有着相似的技术优势,然而却在风格上迥然不同,途观是个典型的三好学生,方 方面面都高标准、严要求。而YETI有着一颗玩乐的心,但其实并没有放弃实用表现,甚至在某些程度上做得更加出色。两款车都在驾驶、工艺和安全配置和实用 性方面都有着上乘表现,如果你不是个空间控,追求灵活的驾控,YETI其实是个在途观之外的不错选择。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徐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