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长安福特-致胜

  • 厂  商:长安福特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0T 2.3L
  • 变速箱:MT AT DCT
  • 结  构:三厢

九江车市 > 导购 > 正文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

2013-09-06 20:08: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徐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操控并非这位网友重视的环节,所以我们放在最后一页进行介绍,对于动力操控比较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在这里具体了解这四款车。

 

15万内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精确导购车型动力油耗对比
车型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北京现代 索纳塔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东风标致508
官价(万) 17.98 16.69 16.29 18.17
市场价(万) 14.48 13.19 14.09 15.07
发动机排量(L) 2.3 2.0 2.0 2.0
最大功率(kW) 117 119 113 108
峰值扭矩(Nm) 205 194 190 2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 10.1 7.7 8.0 8.4
轮胎规格 215/55 R16 215/55 R17 225/60 R16 215/60 R16
后悬挂 复合连杆 多连杆 多连杆 多连杆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5年或10万公里 2年或6万公里 2年或6万公里
制表:凤凰汽车

在这四款车中,只有蒙迪欧致胜配备的是2.3L排量的发动机,其他三款车全部搭载了2.0L排量的发动机。所以在动力参数方面,理应是蒙迪欧致胜的最高,事实上,它的峰值扭矩确实是四款车中最大的,达到了205牛·米,但是最大功率却比第八代索纳塔略小一些,不过这也不算什么,毕竟韩系车型乐于制造数据优势也是大家都比较清楚的。但从数据上来看,四款车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另外,四款车型统一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油耗方面,四款车中最高的是蒙迪欧致胜,毕竟它的发动机排量要比其他三款车都高一些。其余三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不算很高,都控制在9L以内,但是最低的是第八代索纳塔,只有7.7L。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的这款2.3L排量发动机拥有充沛的中低速扭矩,因此在起步和中速的时候动力还是很充沛的。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它,换挡平顺动力输出均衡,整体性格还是比较平和的。不过在高速行驶以及大脚油门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高速扭矩略显不足,油门的反应和动力的回馈并没有不是特别令人满意。福特在操控性方面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在长时间应对山路弯道的时候,它那“驾轻就熟”的表现值得肯定。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北京现代索纳塔的2.0L发动机并非主力,它的低扭充沛在日常城市驾驶的时候非常轻松,这在应对城市拥堵路况的时候十分讨喜。但是在加速感和高速行驶的时候,爆发力略有欠缺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与传统意义上的韩系车型不同,第八代索纳塔并没有那种松垮的操控感受,而是拥有清晰的路感、扎实的整体感,提升明显。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迈锐宝的2.0L发动机与君威上的同排量引擎是同一款,对于自重1.5吨的迈锐宝来说,113千瓦的功率可以说是基本够用。它的油门设定属于比较沉稳的风格,并且它的加速过程略显迟缓,但是到了中后段之后,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迈锐宝的底盘调校水平很高,整体呈现出舒适性的同时,也不忘给人带来厚重、沉稳的操控感受。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标致508搭载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PSA家族的明星产品,在国内已经经历了很长一段历史,具有成熟可靠保养费用便宜的优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款发动机只能算中规中矩,够用而已。它的多连杆悬挂在调校风格上属于舒适的范畴,但是对于操控性的兼顾使得它比部分日系品牌还是稍微硬一些。可以说是舒适性与操控性都有兼顾到,而且还算不错。

编辑推荐:北京现代 第八代索纳塔

精确导购:15万非日系最便宜AT中级车(4)

价格低廉是这位网友选车最大、最核心的需求。而满足它如此需求的最合适人选就是第八代索纳塔。最重要的是,它并非只有低廉售价而不理会其他品质的产品,除了价格实惠之外,它还拥有销量高、造型时尚、空间宽敞的优点。另外,第八代索纳塔的油耗在四款车中也是最低的,这对于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说它的配置十分的入门,但是这并非这位网友所关心的重点,所以我们最终推荐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2.0L自动时尚版。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徐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