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 车系首页
  • 参数配置
  • 实拍图片
  • 报价
  • 文章
  • 车型论坛
  • 家族式巅峰之作 到店实拍福特新蒙迪欧

    2013-10-21 00:3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保华

    ● 动力:全面开启涡轮时代

    新蒙迪欧取消了致胜的2.3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匹配了两款1.5GTDI和2.0GTDI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5L 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福特的新成员,这是此款发动机在福特车型上首次投入使用,新蒙迪欧也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首款搭载1.5L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1.5L EcoBoost GTDi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PS(133kW),最大扭矩为240N·m,几乎和翼虎的1.6L GTDI相同。另一款是在致胜上就已经使用的2.0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40PS(178kW),最大扭矩350N·m。这次实拍的车型搭载的就是这款发动机。

    全新福特蒙迪欧与竞争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全新福特蒙迪欧GTDi240 福特致胜GTDi240 别克君威2.0T 大众帕萨特2.0TSI
    发动机型号 - - - EA888
    排量 (ml) 1999 1999 1998 1984
    压缩比 9.3:1 10.1:1 9.3:1 9.6:1
    最大功率 178kW / 242马力 176.5kW / 240马力 162kW / 220马力 147kW / 200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5500rpm 6000rpm 5300rpm 5100-6000rpm
    峰值扭矩 350N·m 340N·m 350N·m 280N·m
    峰值扭矩转速 3000rpm 1900-3500rpm 2000-4000rpm 1700-5000rpm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6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6速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1.5T的车型暂时还未见到,据闻综合油耗仅6.9L,同级别没有比这个更低的了吧。而2.0T的车型,用我们评测组同事的话来说,在市区绝对是动力过剩,油耗表现也很不错,仅为7.9L,这也是涡轮增压的优点之一。

    全系均配备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没有提供手动变速箱的选择,此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很恰到好处的,并不会拖强劲动力发动机的后腿。

    其实,新一代蒙迪欧的重要看点在于“裙底”。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是大部分车型运用的,但重新设计的悬架系统中,诸多部件都不惜成本的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编辑总结:福特最近可谓是重拳出击,继新福克斯、翼虎和翼搏后,新蒙迪欧又是市场的新冲击。相比其他中级车的死气沉沉,蒙迪欧致胜一直都是一朵奇葩,如今新款带着更加不羁的外形驾到,对市场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17.98-26.58万元的价格 ,广大消费者还是能幸喜接受的。除了全新蒙迪欧之外,中级车市场还有全新马自达6以及新一代雅阁在内的重量级车型,这使本就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再度掀起一番高超。不知道您是否对这款颠覆性的美系中级车情有独钟呢?

    内容导航
    第1页 家族式巅峰之作 到店实拍福特新蒙迪欧 第2页 外观:“阿斯顿·致胜”的另类演绎
    第3页 内饰:豪华配置跃然升级 第4页 乘用:实用与舒适并存
    第5页 动力:全面开启涡轮时代 第6页 新蒙迪欧参数表
    第7页 九江福万通汽车有限公司介绍
    制表:凤凰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7.98-26.58万元
    1.5T 2.0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7.98-26.58万
      中型车
      1.5T 2.0T
      AT

      凤凰新车客户端下载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