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运动+舒适 全新君威GS凤凰九江试驾体验

2013-11-30 22:22: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徐佳

凤凰汽车 实拍试驾】男人都有着运动的天性,痴迷速度所带来的激情,钟爱那汽油爆炸所带来的推背感。今天小编试驾的是别克全新君威GS车型,想想那2.0T所带来的动感满是欢喜。如果说别克很好的诠释了美系肌肉车的运动基因,那么在GS身上则得到了很好的延伸。

这算是第一次亲身体验GS,以前都是静态体验和网上视频来了解这款车,显然理解程度不亲切,这次有机会体验新GS车型,因为没体验过上款车型,所以通过这篇文章把今天的体验感受表达出来,网友朋友可以当成是一个故事在浮现。

大家都知道,量产主打性能的民用车型一般会通过涡轮增压来提高发动机参数值,那么在外观方面就会明示相应运动的标识来提醒大家,我是一款性能车。君威GS的特征通过前脸的两大刀口就很显眼了,加上翼子板处的激情红色“GS”车贴时刻的告诉路人,我是一款性能车。

九江地区的4S店试驾路线通常会选择偏离拥挤道路的宽大马路,来来往往的行车较少,所以更大的提高了新手的试驾安全性。这对于咱们这些爱好重踩油门的同学来说是庆幸的事情。

从4S店出来快到主线路会有条宽大的90度直角弯,一路温柔过来的专员也忍不住来激情一把,那过弯的干脆和灵敏再次激发了我充血的运动细胞。

说说正式发飙的过程吧,在发动机启动之后,噪声还是蛮大的,我们没选用sport模式试驾,首先还是处于安全的考虑。在关掉了ESC车身稳定系统,D档自动模式,工作人员练起了弹射起步,转速持续加到3000转,由于松刹车速度不及时,所以动力还是会稍稍减弱,不过所带来的少数推背感还是挺强烈的,烧胎现象明显。这与自然吸气的车型相比来说,它的动力更迅速,但缺少了持续性的加速感受。

再次试车,我没有选择关掉ESC稳定系统,相比之前的转速,我只拉到了2000转,转速刚好达到涡轮介入时间,所以起步现象就明显差于前次状态,1档的升速空间有着蛮大的潜力,随着档速的增加,换挡速度也就加快,特别在跳入3档后,转速拉动空间明显较短,随之的很明显提速会变慢,这于君威GS官方的参数表有些差距,这与它的变速箱匹配有着很大关系。

在途中我们遇到了其他品牌的试驾车,想超车的心理那就显而易见了。车速大概在50-60km/h左右,这时问题就来了,油门踏板很轻,似乎感受不到我的反应,中期提速欠佳,几次想超车都被限制住。按数据来分析,在2000转涡轮介入,持续到5000转区间,相对应的爆发性也应该会更强,然而实际状况反之,可能是普通模式,ECU可能更希望是达到代步省油的效果,现场的驾驶感受让我相信它开始走向运动+舒适风格了。

说说它的悬挂方面,因为开了ESC系统,加上它自身的大脚和翼子板的间距间隙较小,所以在刹车和抗侧倾方面有着相反的差别。根据销售人员的介绍,新款的悬挂系统较上款调教的更会带着舒适性,倒是还处于偏硬的范畴。特别是在处理坑洼路况时,悬挂滤震速度很快,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传至车身,所以在乘坐感受只会有一次的震动,这种调教风格是明显强于锐志的。

刹车方面,由于前轮驱动,所以前刹车卡钳采用了进口品牌Brembo的4活塞卡钳,有效地提高了刹车性能;在后轮方面,刹车系统采用了普通的刹车类型,还是能接受的范围。在处理刹车点头现象时,GS表现的很可观,刹车系统表现也很抢眼。在测试过程中,双手故意离开方向盘,整车行驶路线也没有产生变向或是侧滑的现象,这点很让人满意。

在配置方面,后视镜处的并线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Bose音响8扬声器、车型还提供了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和底盘自适应控制系统。

总结:美系多数车型在动力参数方面都有着较大的虚速值,但我们在实际的测速阶段,采用普通模式也表现出较大的运动性能,GS优异的运动性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并且在舒适性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加上主流的一些高科技配置,在整车多方面均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我想那些热爱运动偶尔也能带上家人朋友去释放激情的朋友是难以拒绝的。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