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2013中国汽车盛典

我不是POLO 全新高尔夫7代九江动态实拍

2014-01-16 11:45: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徐佳

试驾篇:一直重复提醒自己,它不是POLO,它属于高尔夫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给我第一直观的感受就是静态部分,你能看得见的地方能令人满意,虽说在这个价位中还有更多的其他B级车可供选择,但高尔夫所带来的乐趣是它们无法比拟的,正如它不属于任何级别一个道理。

在D档模式下,日常道路行驶中升档很快,大部分时间都是以5-6档,转速为1500转左右稳定行驶,急加速过程转速快速上升,降档快,稳住油门后转速又会稳定在1500转左右平稳行驶,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能。

动态过程中么没有刻意的去了解后悬挂带来的驾乘感受,反而盯着仪表盘鼓劲。D档、S自动、S手动三个过程最大差别就是油门反应速度,确实能明显感受到轻点油门就能突然间急冲的状态,持续时间不长,在间隔小段时间后1.4T能带来的225N.m强劲扭矩,要想想它的车重仅仅才1280Kg。

我们选择了一条较宽广的郊区公路上,来往车辆并不多,所以能侥幸的试试它能带来的速度感受。S档手动模式起步,还是会有一些涡轮稍迟滞现象,经过之后带来 的加速感还是挺让人满意的,只是推背感欠缺,但你能听到排气激烈的声音,转速区间拉升很快,1-2-3-4差不多都是3500转开始升档,待接近 100Km/h时,快速切入2档,转速急速拉升至4000转,虽说已经超过了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但动力方面丝毫不减。由于场地限制,所以很不情愿的点刹车吧!这点让我更加相信这辆是高尔夫,它不是POLO!

由于油门反应灵敏所以在调头弯时,不敢轻易碰油门,怠速行驶速度过慢,方向盘还是很轻的直接转动,只是过程对于男人哥们来说会有些急躁。刹车方面,反应也是很给力的,或许会受到205小胎的影响,刹车过程还是很稳定,双手脱离方向盘没有一点抖动的现象出现。

说说最关心的悬挂方面。来的路上特意选择后排乘坐,3条壮汉显得不是很拥挤,中间还提着行李。虽说车高方面有降低,头部空间依然很充足。一路也有些坑洼碎石路面,很明显能感受到非独立悬挂在滤震处理方面的弱性,车身跳动不大,但处理多余滤震方面得做点功夫,小震动明显。抑制侧倾方面非独立悬挂就体现了它的特性,这方面做的够好,做了连续的变向行驶,方向在快速变动过程中对路线的把控很到位,你能感受到扎实底盘带来的稳定性和自信心,在通过ESP稳定程序的快速介入,保证了行驶时的安全稳定性。

它的方向盘有个特点,虚位现象属于中间的范畴,在轻微15°转到方向时,它没有很敏感的快速变动而是较缓慢的走线,这点挺有意思,可能是和路面有关系吧。

总结:看来大家一直关心的悬挂问题只能通过个人情节或是通过后期改装来达到理想目的还是可行的(网上有新速腾改多连杆后悬挂的案例,对空间没影响)。对于高尔夫7代我能体会到的是它的大部分升级,包括全新MQB平台首款量产车型的用心程度、高科技配置、全新打造发动机等等这些都是能看得到的进步,我们应该有所包容。至于你会不会花钱去购买,在于自身那颗心能否接受。每款车都是自身的优点和缺点,你能否接受它你就能拥有它。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58万元
1.4T 1.6L 2.0T
MT A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19-23.58万
    紧凑型车
    1.4T 1.6L 2.0T
    MT A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