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凤凰支招——开车回家过年重点注意事项

2014-01-26 14:3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凤凰汽车 九江导购: 2014春节将至,今年高速免费是从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零时至2月6日正月初七24时,除夕夜高速没有免费通行。对于有车族来说,在国家值得赞许的免费政策下,过年开车回家或是自驾车出游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在这里编辑要提醒广大车友,开车回家过大年,在高兴之余有些事情可千万不要忘记。春运是车祸第一高发时节,人人必然要惹起足够注重!凤凰汽车九江站编辑为大家梳理了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对大家有用,能够为每一位有车族安安全全回家过大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出行前车辆全面检测】

开车回家过年,大部分都是远程自驾,所以必然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具体检测,即使是刚刚购买的新车,也要在出行前先为爱车做好多方面体检,确保车况优越才敢上路。主要项目有:

1.底盘检查:如果底盘出现异响,最好前往4S店或专业汽车维修厂进行检查,如果声音的来源是传动轴(内或外等速接头,外等速接头的故障征兆为掉头或者转弯时车轮处传来连续敲击声,内等速接头可用手测其间隙),则建议于行车前更换;

2.检查冷却水:如果是从南方开车回北方,最好提前将防冻液换好,途中如果经过高寒地带,同样也要注意自己之前加注的防冻液是否符合当地气温。因为在低温下,冷却水中没有防冻液,或者防冻液浓度不足,引擎和水箱就会被撑破;

3.检查电瓶:车用电瓶在25℃时的放电效率最好,当周遭温度降到10℃以下时,效率便会急速下降。这就是有些车在平地一切正常,开上温度较低的山区便发不动引擎的原因;

4.轮胎:在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胎压,最好在检查胎压的同时再看一下轮胎,看看轮胎上有没有扎钉子等,如果轮胎已使用很长时间,建议在出行前更换新胎。看看千斤顶和改换轮胎的东西是不是在车上,带一个轮胎充气泵备用。

5.依据车况自行判别是否需求专业检测:有前提的话去4S店运用核算机检查一下发起机、刹车、ABS和电路状况。惯例检查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等,再者,要仔细检查前后车灯、转向灯、喇叭、后视镜、车窗、雨刮器等部件能否任务正常,事前扫除隐患。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