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2013中国汽车盛典

全面试驾体验——斯柯达野帝1.4T野驱版

2014-02-12 01:59: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内饰氛围实用精细 空间宽敞是一大亮点

野帝车厢里的陈设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惊喜--非常典型的大众风格配以斯柯达品牌相应的选材和配置级别,总体氛围上是大众车系的冷静风格,甚至比大众途观显得还要沉稳些。

橡胶棒式的行李厢盖拉手、没有盖帘的前排杯架,这种“斯柯达式的简约”对于野帝来说并不奇怪,无论是出于品牌差异还是成本,野帝的这种安排都是合情合理,而且车厢内的装配工艺、视觉效果一点都不逊色,在这个级别的SUV中绝对属于第一阵营的标准。

车厢内的质感保留了途观至少9成的功力,而乘坐空间方面野帝甚至有要压过途观的架势--它特殊的造型为其超大的车内空间提供了保障,有人觉得它的外形看上去有点像小货车,比如车尾四四方方,车顶高耸平坦,而坐进车内就会对它的样貌豁然开朗--空间真大!身高18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落座头部空间还很富裕,再加上全景天窗,车厢内很透亮,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

得益于很高而且平台的车顶,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甚至比前排还要阔绰,这个表现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大多数SUV,包括途观。腿部空间方面,野帝的车身长度虽然看上去不是很大,但车厢内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再经过60mm的拉长手术,185cm的体验者仍可有足够的伸腿余地,就后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在这个级别也算是很不错的了,可能会略小于途观,但能和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平起平坐。

空间够大,但我们感觉野帝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并非十全十美,主要是因为坐垫和靠背的尺寸都比较小,高个子乘客落座后感觉肩部支撑欠佳,而野帝之所以会采用较小尺寸的座椅,主要是因为它有一套极为灵活的空间布置方案,座椅必须易于折叠拆卸,所以为了控制重量在尺寸上就有所妥协了。

尽管如此,落座后排的乘客依然对它的中央扶手提出了表扬:后排扶手的宽大程度在这个级别的SUV中绝对是第一,与之类似的尺寸印象中只有类似福特F-150那样的全尺寸大皮卡的驾驶舱里才会有。扶手两侧的软垫同样是这个级别罕见的,两个软垫之间是供后排乘客使用的杯架,既舒服又不耽误中间放饮料瓶,很贴心!

车厢内的储物空间总体表现良好,储物格的数量比较多,而空间方面除了前排中央扶手箱实在太小,其它地方的储物格都足够实用,中控台顶端还有个带盖的储物格,手套箱也非常大,但手套箱里没有植绒衬垫--显得有些朴素。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野帝
野帝
指导价:16.58-24.18万元
1.4T 1.8T
M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6.58-24.18万
    紧凑型SUV
    1.4T 1.8T
    M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