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新飞度对比大众新Polo 品质之争

2014-06-25 11:24: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凤凰汽车 九江导购: 上海大众Polo一直都是国内小型车的领军车型,不仅市场销量较好,而且在品质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近期也推出了2014款的车型,算是在换代之前的一次完善。而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飞度,也在2014款Polo上市后,推出了其全新换代车型,很显然本田希望第3代的全新飞度能够重获这个市场领先者的地位,而Polo则无疑是飞度最大的竞争对手。

飞度与Polo基本信息
  2014款本田飞度 2014款大众Polo
厂商指导价 7.38-11.28万元 8.59-12.39万元
厂商 广汽本田 上海大众
车体结构 两厢车 两厢车
发动机 1.5L 1.4L/1.6L
变速箱 5MT/无级变速器 5MT/6挡手自一体
2014年5月份销量 2384辆 7112辆
2014年累积销量 9202辆 62627辆
制表:凤凰汽车

关于本田飞度还需要多说几句,这个曾经在国内销量极好的车系在换代后似乎没有找对节奏,虽说名气还在,但反映不到实际的销量上,而第3代飞度则想延续新雅阁、新歌诗图的良好表现,换一种全新的精神面貌来重新让消费者接受它。

人们的第一印象

将新飞度和新Polo摆在一起,则很容易发现这 两款车型都是比较明显的硬派形象,比如Polo像是机制敏捷的大男孩;而飞度则像是日本传统武士一样,看起来不可侵犯。这样的造型在小型车里并不少见,也 是购买第一辆车的消费者往往会被吸引的类型,而且无论是Polo还是飞度,都挺百搭,通过车身颜色可以分别适合男性和女性消费者。

新飞度整体来说与老款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像子弹一般的造型,车头短小、车厢占整体比例很大,前风挡倾角很大,尾门则非常平直,是顾及动感造型和宽大空间的设计思路。车身的线条富余变化,这与老款简单平直的风格截然不同。

通常情况下,中期改款车型的改进方向要么重在修饰视觉效果,要么完善整体品质。显然,新款大众Polo选择后者。新Polo的外观被修饰的更加精致,比如保险杠处的镀铬装饰条、比如大面积开启的天窗和轮毂样式等等,借鉴了更多第七代高尔夫的设计元素,但它依旧是我们都熟悉的Polo。

车身尺寸是消费者很关心的内容,飞度作为一款典型的两厢小型车,在汽车整体加肥加大的风气下,新飞度身材算保持的不错。虽然车长比老款增加了165mm, 但4米出头的长度依然很合适,轴距也增加了30mm,让车内空间有所提升。新款Polo的车身尺寸为:车长3972mm,车宽1682mm,车高 1453mm,轴距为247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只是长度增加了微乎其微的2mm,车高降低了9mm,其他参数维持不变。

飞度与Polo 车身尺寸
  本田飞度 大众Polo
长×宽×高(mm) 4065×1695×1525 3970×1682×1462
轴距(mm) 2530 2470
整备质量(Kg) 1116 1120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油箱容积(L) 40 45
制表:凤凰汽车

无论是车身长宽高还是轴距,飞度都要比Polo大了那么一点点,显然也是在设计之初就把Polo的因素考虑了进去,单比数据的话,消费者还是会比较认可飞度的车身尺寸的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1.2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