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新思域购车指南 推荐中配EXi车型

2014-07-04 14:43: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1

本田新思域车型简介

凤凰汽车 九江导购: 在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 ,本田思域虽然不是最畅销的车型,但从来都是不能被忽视的选择。几天前,东风本田刚刚在国内推出了2014款新思域,新车依然以1.8L动力车型为主,但用配2.4L发动机的Si车型取代了曾经的Type-S,可以说在主攻家用市场的同时,也向高性能运动车市场迈进。

东风本田新款思域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LXi 经典版手动档 12.18
1.8L LXi 经典版自动档 12.98
1.8L EXi 舒适版手动档 13.18
1.8L EXi 舒适版自动档 13.98
1.8L VTi 豪华版自动档 15.78
2.4L Si 19.98
制表:凤凰汽车

2014款新思域1.8L共有5款车型,按配置级别可分为LXi经典版、EXi舒适版和VTi豪华版三档,这跟之前思域或本田其它车型的分类相似,其中顶 配的VTi豪华版只提供自动挡车型,而其它两款都分别有手动和自动。除此之外,新增加的思域Si车型,配2.4L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器组合,在同级别车 型中有很强的运动潜质,但是目前这款车仅公布了售价,参数、配置等详细信息并不全。

车型简介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为针对刚上市新车的一类导购内容,与一般不同品牌车型之间横向对比不同,在这里我们只为对某一品牌具体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购车做参考,在车系内部比较售价和配置,以区别出不同,并筛选出性价比最高、最值得推荐车型。

在详细比较思域车系每一款车型之前,有必要对这款新车有个大致的了解。2014款思域延续了美版车型的设计,采用全新的U型中网格栅,镀铬条装饰进一步增强了其整体层次感。前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也采用了贯通式设计,前大灯变化不大,但加入了透镜显得更有神。

新思域1.8L车型,车身颜色有6中,其中拉力红、钛金银、塔夫绸白和彩晶黑是所有配置级别可选的,而新增加的马德里金仅提供LXi和EXi,月光蓝则只限于VTi车型。

轮胎配置,1.8L车型除顶配VTi豪华版之外,均配205/55 R16规格的优科豪马轮胎,轮毂采用十辐造型;1.8L VTi豪华版和Si车型均匹配更高规格的205/50 R17米其林PS3轮胎,轮毂造型更动感,尤其是Si专属的样式。

内饰配色方面,1.8L车型有纯黑和上深下浅两种,其中前者只提供给顶配的VTi车型。相比之下,思域Si的内饰更具运动激情,在黑色基础上加入了红色元素,比如座椅中部、红色缝线等,细节上凸显出与众不同。

本田新思域动力系统
动力参数 1.8L 2.4L Si
排气量(mL) 1798 2356
最大功率[kw(ps)/rpm] 104(141)/6500 152(207)/7000
最大扭矩(N.m/rpm) 174/4300 235/44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 5MT/5AT 6MT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主推的1.8L动力仍然是之前那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4kW,峰值扭矩174N.m,可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器。思域Si车型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功率152kW,峰值扭矩23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更多关于本田新思域的信息,请点击以上图片进入试驾体验文章,内容全面而精彩。由于思域Si车型的定位较狭窄,厂家也没有提供具体配置信息,在下文中不做详细比较。

2

推荐车型:EXi舒适版自动挡

1.8L车型购买分析

前文提到,本田思域主推1.8L车型,按照配置高低有LXi经典版、EXi舒适版和VTi豪华版三种级别。首先,从入门级车型来看1.8L LXi经典版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除变速器不同之外,在配置上完全相同,它们的基础配置可以看做是思域全系的标配。

2014款 本田新思域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卤素大灯、铝合金轮毂、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倒车雷达
内饰 行车电脑、四门电动车窗、座椅高低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
舒适 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
多媒体 单碟CD、AUX-IN/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思域标准配置较为基础,主动安全方面仅有最基础的ABS+EBD,外观上标配铝合金轮毂和车后倒车雷达,算是中等水平。内饰、舒适与多媒体方面,思域标配没有很突出的地方,但都很实用,比如四向调节方向盘、AUX-IN/USB接口等。

LXi经典版与EXi舒适版配置比较

匹配相同动力系统的新思域LXi和EXi车型,售价相差1万元,体现在配置方面的不同,后者比前者多了:智能无钥匙系统(包括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 动)、倒车影像系统、DVD播放器、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蓝牙和电动天窗,另外,后排座椅放倒从整体放倒升级为按4/6放倒,对行李厢容积扩展自由度更高。

2014款 本田新思域LXi与EXi配置差异
车型款式 1.8L LXi 手动/自动经典版 1.8L EXi 手动/自动舒适版
智能无钥匙系统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电话免提 -
后排座椅放倒 整体放倒 按比例放倒
天窗 -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这些配置的升级,虽然没有涉及更关键的安全性、舒适性,但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倒车影像、蓝牙和电动天窗的使用率很高。对于1万元的差价而言,也是比较值当的(消费者后期自行装配也需要相近价格),所以性价比EXi舒适版要高于LXi经典版。

EXi舒适版与VTi豪华版配置比较

新思域VTi豪华版为全系的顶配,相比动力配置相同的EXi舒适版自动挡,价格贵了1.8万元,配置的提升非常明显,尤其是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VSA,对消费者来说很有用。另外,舒适配置的定速巡航、自动大灯、驾驶席电动调节也是很实用的。

2014款 本田新思域EXi与VTi配置差异
车型款式 1.8L EXi 手动/自动舒适版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定速巡航 -
扬声器个数 4 6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真皮座椅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清洗喷头 -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它方面,自动空调和真皮座椅在很多消费者看来使用的频率并不高;而多媒体方面,VTi豪华版升级为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液晶屏尺寸同为7英寸,但功能更强大,扬声器数量增加了2个全车达到6个。

虽然新思域VTi豪华版相比EXi舒适版增加了很多配置,但售价因此增加的1.8万元,显得并不那么值当,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而言,性价比并没有提升。

1.8L最终推荐车型:EXi舒适版自动挡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从配置来看新思域中配的EXi舒适版是全新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级。再从购买思域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城市来看,自动挡车型具有驾驶更轻松,同时经济性也不错的优点(本田的5AT平顺性和经济性良好),综合起来推荐车型为EXi舒适版自动挡。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1.59-16.99万元
1.0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9-16.99
紧凑型车
1.0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