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特兹/凯美瑞/天籁 日系中级车大比拼

2014-08-04 14:3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动力性能:创驰蓝天运动而高效/天籁最舒适/凯美瑞无特点

三款车在动力配置上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主打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欧美系车型截然不同。从使用的效果看,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峰值不及涡轮增压 发动机,但在输出平顺性上有优势。另外,就燃油经济性而言,在城市中使用综合路况下,排量略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并不一定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要 差,更主要的不同是国家政策导致的税费不同。

三款日系中级车2.0L车型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2.0L 丰田凯美瑞 2.0L 日产天籁 2.0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3.0:1 9.8:1 10.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Dual S-VT VVT-i 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排气量(mL) 1998 1998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16(158)/6400 109(148)/6000 104(141)/5600
最大扭矩(N.m/rpm) 202/4000 190/4000 190/44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IV 国V
变速器类型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模拟7速)
制表:凤凰汽车

还是回到今天对比的主角上,三款车很默契的都采用排量2.0L和2.5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之下阿特兹使用的创驰蓝天技术,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让其在动力性上具有一定优势。

阿特兹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2.0L和2.5L发动机

凯美瑞使用丰田2.0L和2.5L发动机

天籁使用日产2.0L和2.5L发动机

更让人惊讶的是,虽然阿特兹的发动机压缩比很高,但是并没有因此对燃油提出更高要求,它也可以使用93#(京标92#)汽油,这与竞争对手凯美瑞和 天籁是完全相同的。对于消费者日后使用,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困扰或使用局限。需要说明的是,阿特兹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对燃 油经济性有所帮助。

三款日系中级车2.5L车型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2.5L 丰田凯美瑞 2.5L 日产天籁 2.5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3.0:1 10.4:1 10.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Dual S-VT 双VVT-i+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 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排气量(mL) 2488 2494 2488
最大功率[kw(ps)/rpm] 141(192)/6100 135(184)/6000 137(186)/6000
最大扭矩(N.m/rpm) 252/3250 235/4100 234/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IV 国V
变速器类型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模拟7速)
制表:凤凰汽车

阿特兹采用的创驰蓝天技术技术,除了超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之外,也包括效率更高的自动变速器,2.0L和2.5L车型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从使用来看这款变速器换档平顺、传动效率高,无论是动力或节能都有出色表现。

阿特兹的创驰蓝天6速自动变速器

阿特兹运动潜力最好,更有驾驶乐趣

凯美瑞的2.0L车型配备4速自动变速器,在档位数量上要少一些,但是调校的同样很平顺;2.5L车型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在与阿特兹的6AT比较 中,平顺性相当,但传动效率和运动能力略显不及,只是一台很适合日常使用的变速器。需要说明的是,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单独配备了一台CVT无级变速器,由 于占销售比重不大,这里不做太多比较。

凯美瑞2.0L配4速自动/2.5L配6速自动变速器

凯美瑞还提供混合动力车型,使用CVT无级变速器

天籁强调舒适,所以全系都配备了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相比之前具有更大的变速比、更多的模拟挡位,可以在手动模式下模拟7个前进档。实际驾驶感受,CVT变速器的平顺性无人可及,对发动机 转速的控制也很到位,燃油经济性突出,但与所有CVT变速器一样,急加速时缺乏激情,没有自动变速器那种直接感,但效果出色,加速能力不弱。

天籁全系均采用CVT无级变速器

CVT变速器在舒适性和经济性上表现突出

比较之下,三款车中动力系统最具运动潜质的是阿特兹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变速器,而最舒适的当天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虽然 2.5L车型从V6换成了直四,但平顺性依然无可挑剔。凯美瑞表现的没有明显特点,日常使用很好,除混合动力版的燃油经济性要略低于另外两款车。

总结:

阿特兹动感有活力,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很强,这是它最大的特点,也是决定消费者买单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它在内部空间上的表现合格,动力和配置相对于其售价而言非常突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当今社会,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体,这也是阿特兹的潜力最大的原因。

而凯美瑞则是中庸的代言,没有太过突出的地方,但也同样没有明显短板,这是很多成熟家庭用户最终考虑购买的原因。再来看天籁,这款车太舒适了,以至于其它方面都不被人关注,但有这样一个长处能时刻被人想到就很好了。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5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