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顺势而变 试驾雪佛兰全新科鲁兹1.4T

2014-08-21 10:34: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此次试驾活动,当我再次见到新科鲁兹的实车之后,从更多的角度去揣摩设计师的用意,终于有所领会了。扁平的双格栅加上修长并向车身后方延伸的大灯,在视觉上起到了加宽的效果,看起来新科鲁兹比之前更有味道了,而不再是简单的硬朗。

当然,一些细节处理也能看出很用心,比如从外后视镜一直沿车窗上沿向后延伸的镀铬饰条,就增加了车侧的层次感,也不会与下方的双腰线相互干扰。说到 镀铬装饰,这应该是高配车型才有的,但是在新科鲁兹上对镀铬装饰的应用很到位,既突出了线条,又显得有档次,还不回给人俗套的感觉。

新科鲁兹虽然不再那么硬朗,但动感的效果却更出色。从车侧看去,线条就很优美,尤其是车顶向后延伸过渡非常平缓,这就是常说的Fastback快背风格,有点类似轿跑的感觉。如此一来,虽然是三厢车,但车尾变得异常短小精悍。

除了短小的尾箱之外,双元素尾灯也很吸引人,这是雪佛兰的家族式特征,看看科迈罗迈锐宝创酷等,都有这样的尾灯。当然,这个尾灯最早是源自雪佛兰的传奇跑车科尔维特,那才是大神,用在新科鲁兹上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尺寸变化,轴距缩短了

车型改款换代,尺寸变化是很正常的,但是新科鲁兹这次的做法却有点与众不同。新科鲁兹车身长、宽、高都要比老款略小一些,轴距更是缩短了23mm,这在中国市场是逆势而为的一种做法,因为中国消费者喜欢大,尤其是喜欢看轴距长短。

新老科鲁兹车身尺寸比较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老款科鲁兹 4598 1797 1477 2685
全新科鲁兹 4567 1786 1454 2662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仅从外观来看,并不能感受到尺寸变化的不同,只是新科鲁兹明显更修长一些。这不是重点,关键还是车内空间,这部分留到后面空间体验部分在细说。提前透露一点,新科鲁兹空间表现更好了。不信?请往下看。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科鲁兹
科鲁兹
指导价:8.99-16.99万元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6.99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