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长安PSA-DS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DS 6 THP200 生活甜味剂

2014-09-09 17:32: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在官方宣传的新闻稿中,把DS 6的目标消费者放在了“T时代的都市精英群体,他们期待“个性表达”和“全新体验”,核心用户群体主要为年龄在25-35的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上,这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T时代着三个字,因为DS6所提供的动力系统,全部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未来动力的主流趋势,它拥有排量小、动力强、油耗低的优点,是高效环保节能方案的最佳代言人。DS 6提供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在高效节能方面的优势要比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好一些。这两款发动机的排量都是1.6L,只是由于调校 的不同功率有高低的差别,低功率版THP160的动力参数为123千瓦/240牛·米,高功率版THP200的动力参数分别为147千瓦/275牛·米。

这两款发动机实际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标致/雪铁龙的产品上已经使用过,就是那款PSA一直主打的与宝马合作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拥有缸内直喷技术之外,还配备了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在省油方面拥有技术性优势,也因此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

低功率版本的THP160车型在动力输出上拥有相对柔和的特点,动力的爆发点也比较温和一些,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你很难将注意力放在动力上。而相比 之下,THP200的表现就积极得多,轻轻踩下油门动力就能够迅速到来,并且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发动机的持续加速度还是不错的,高速上超车十分轻 松。不过油门踏板在初段的时候并没有设置的特别灵敏,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使用这款车,并不会出现动力太过于活跃而难以控制的情况。

DS 6的刹车制动调校稍微有些偏软,尤其是初段非常明显,踩下刹车踏板之后制动力并没有如期而至,发现这一情况之后继续大力踩下刹车踏板,才可以获得令人安心的制动力。因此需要驾驶员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提前预留出足够的刹车距离,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中规中矩,对于驾驶员意图的判断比较精准,降挡和升挡时机把握的还不错。在平顺性方面虽然要比以往PSA家族使用的4AT 更好,但是不需要特别用心体会,顿挫的感觉还是会如期而至,不过好在都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毕竟配合动力输出灵敏、活跃的THP200车型,适当的换挡感 受还可以增强整个驾驶过程的运动味道。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DS 6的隔音效果,在怠速的时候你几乎感觉不到来自车外的发动机工作声音,而且车内震动也非常小,以至于车辆是否已经启动都傻傻搞不清楚。甚至以150km/h的时速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车内乘客也不会感受到来自车外的噪音,不管是风声、轮胎声还是发动机的工作声都被很好的隔绝在车外。

DS 6的方向盘韧性十足,与发动机、底盘一样提供相对运动的驾控感受,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尺寸稍微有些大、设置偏向于韧性的方向盘使用起来并不是特别轻松, 需要花费一些力气才可以精准的控制。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这幅方向盘存在轻微的况量,但是好在对于转向精准度的影响并不明显。

DS 6采用了纵臂扭转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挂系统,这与DS 5LS保持一致。对于PSA的车型来说,悬挂系统的结构并不是最重要的,即便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挂,凭借着雪铁龙出色的调校功底依然可以获得让人信赖的操控表现,很显然DS 6就是这样一款更强调操控性能的产品。

正是由于使用了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所以DS 6在高速并线、过弯的时候都表现得非常沉稳成熟,比轿车更高的车身高度也并没有带来明显的侧倾,紧凑、运动、实力出色的底盘使得DS 6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能够信心满满。不过,运动风格的后悬挂带来的除了出色的操控性能之外,还有对于后排乘客舒适性的牺牲。坐在后排的乘客会较大程度的受 到来自路面坑坑洼洼的骚扰,这要比前排乘客的感受深刻多了。

DS 6并没有提供四驱系统,而是为部分车款增加了一套智能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实际上也就是针对不同路况进行动力输出特性的改变。这套系统提供标准道路,雪地,沙地,泥地以及ESP关闭五种不同模式, 在相应路况下切换相应的模式可以获得更加稳健的行车感受。不过,如果你想要试图通过这套系统来实现多么强大的越野能力,就趁早洗洗睡吧。

编辑点评:

独特的气质、时尚的定位、对于实用性的兼顾是DS 6给我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一直以来,法国车都给人一种看着漂亮,用着不够人性化的感觉,但事实上,它们在近两年都发生着细微的变化,除了个人魅力的高调 展示之外,对于驾驶员、乘客的照顾也是关注的重点。就以DS 6为例,车内各种按键的布局虽然还有一些不够主流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驾驶员和乘客并没有感觉到不便和困扰,在短暂的熟悉之后依然可以和它打成一片。

在崇尚“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理念的同时,DS 6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还是非常健康的,驾驶员和乘客依然可以感受到它和普罗大众没有差别的接地气。对于DS 6这个文艺青年来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依然是生活的主角,而那些诗歌一般的吟唱只是生活必须的甜味剂,吃的太多很齁,喧宾夺主这种事儿永远不会发生。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DS 6
DS 6
指导价:19.39-30.1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39-30.19
中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