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25-30万车型

2015-01-31 00:2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导购 在2014年的《购车消费评价》中,20-25万元价格区间内的车辆类型相对比较集中,因为这是主流中型车集中发力的区间,而价格区间到了25-30万元 时,车辆的类型变得更加丰富。那么消费者就会面临一个选择:是该选轿车还是SUV或是MPV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带来25-30万元价格区间的《购车消费 评价》总结。


想选经济实惠的代步车型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篇

想选主流紧凑型车型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3-16万车型篇

纠结于高端紧凑型还是入门中型车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6-20万车型篇

想选主流中型轿车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20-25万车型篇

目标还不明确的童鞋也不用迷茫:

点击这里查看全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们还是先来分析一下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构成。在2014年我们一共评价了11款25-30万元的车型,其中包括5款中型轿车、1款高端紧凑型轿车、4款紧凑型SUV和1款MPV。可以看到这个价格区间内,中型轿车和紧凑型SUV所占的比重最大,而这两部分又都是受众群非常大的级别。

随着价格区间的提高,自主品牌已经退出总结的行列,在这个价位评价过的11款车型中,10款为合资车型,另外1款为进口车型。从动力系统上进行分类,共有5款车型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也有5款车型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达到一半对一半的局面,另外还有1款车型采用混合动力系统

综合得分仍在60-70分,但平均得分上升

从《购车消费评价》的综合评分来看,25-3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得分基本和20-25万元车型持平,60-70分仍然是主要的得分区间。为什么价格提高,得分却没有上升呢?主要原因是在这部分车型的构成中,中型车还是占很大的一块,而加入的大多是紧凑型SUV,得分并不一定比中型轿车高。

但是从得分的情况上看,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区间各款车型的得分咬得更紧一些,几乎大部分车型都没有把后面一名的车型甩开太大的距离,只有两款车型的得分低于60分。在20-25万元区间内,最高分来自本田雅阁,得分达到74.5分,比25-30万元的第一名得分还要高,但是除了雅阁之外其他车型都明显落后一个档次。而25-30万元区间内有5款车型得分超过70分,获得最高评级,可见整体的水平还是有一些提升的。

唯一一款紧凑型车,同时也是唯一一款进口车是奔驰A级,而这款车在25-30万元区间内得分垫底,从这里也证明了,以综合素质来看,选择一款高端品牌的紧凑型车不如选择一款普通品牌的中型车。

有的读者可能会说,由于级别低所以总分低一些情有可原,但是进口车在工艺上应该还是具有优势的。那么事实真的如此么?我们不妨以外观接缝这个评级项目上来比较一下。在全部11款评价车型中,奔驰A级仅排名倒数第三,远没有大部分国产合资车型的外观工艺出色。

另外通过外观接缝的排名上,我们还能够分析出一些信息。比如日系车的工艺是不是比德系车差呢?事实证明:不一定!看排名就知道,外观接缝的前两名全部是日系车,但是最后一名也是日系车,这就说明哪个国家的车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要看具体的车型和实际的工艺标准来判断。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8.78-32.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78-32.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