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东风风神-A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元中国品牌自动挡SUV 安全配置不俗

2016-01-13 0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1

东风风神 AX3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不可否认,SUV在现如今的家用车市场中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不少消费者会因SUV相对同级别轿车更高的价格而有所牵绊,其实也有一些偏重入门用户的SUV,不仅配置方面堪称主流,8万元就能买到自动挡的定价更是诱惑力十足。

东风风神 AX3

官方指导价:6.97-8.77万元

东风风神AX3上市时间并不长,也并非靠颜值来引人注目的类型。倒正是这更趋大众化的造型,更容易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审美,受众群体更宽泛,从而在对手如云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而采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售价在7.77-8.77万元之间,实惠的售价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东风风神AX3定位于小型SUV,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740×1562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更有灵智多变的畅享大空间,行李厢最大拓展容积达到了131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厢齐平,水平距离纵深达1700毫米,满足工作与生活不同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各功能分区清晰合理,从上至下分别为多媒体区、空调控制区以及储物格,中控台整体设计并不花哨,但更加注重实际使用中的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电动天窗、发动机启停、智能互联系统等配置,并配备有两种不同风格的轮圈。

动力方面,风神AX3将提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可选,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 1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最大扭矩为196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

2

奇瑞汽车 瑞虎3

奇瑞汽车 瑞虎3

官方指导价:7.39-9.89万元

同其它很多同类型的SUV一样,瑞虎3是定位于城市使用为主的一款车,并不善于越野,在最初的宣传中还加入了休闲的定义。车身尺寸要比正常的紧凑级SUV略小一些,用现在的标准衡量属于小型SUV的一员。

关于瑞虎3的造型设计,可以追溯到最初的瑞虎上,虽然不像某些自主品牌车型那么明显,但奇瑞的首款SUV在设计上也借鉴了一些国际品牌车型的成熟设计。丰田RAV4是首先被想到的原型,当然奇瑞自一开始也加入了很多自己的元素,让这款车看起来原创度还是很高的。

内饰方面,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适合家庭使用,瑞虎3全系都是这样的组合。中控台呈左右对称的造型,高配车型的上方有一块彩色液晶屏,集成了所有的多媒体和娱乐功能,再往下则是空调控制区,看起来一目了然,也很容易上手。

瑞虎3的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套功能较为全面的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常用的收音机、多媒体、蓝牙电话和GPS卫星导航的功能,主体由一块6.5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屏组成,足以应对日常的娱乐和出行需求。

作为一款SUV,瑞虎3在足够的车身高度保证下,虽然坐姿偏高,座椅高低调节范围有限,但头顶部的空间还是比较适中的。来到后排,高车顶依然提供了 宽敞的头部空间,但是到腿部空间就显得很狭窄了,一方面是其轴距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瑞虎3的空间利用率一般,坐垫、靠背都比较厚实所致。

瑞虎3全系均搭载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全系均为前驱布局,这种动力配置完全符合其车型定位,满足日常城市使用刚好,同时也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生产、使用成本。

3

华晨中华 V3

华晨中华 V3

官方指导价:6.57-10.27万元

中华V3就是一款态度鲜明的,为80后打造的车。以往中华车的设计普遍是圆润、修长、雅致的风格,而V3这款小型SUV则开启了中华品牌在车型设计的新篇章,实际上和其大哥中华V5相比,V3的整体风格显得更硬、更夸张,并且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

值得赞扬的是,中华V3虽然在设计风格上有类似极光的比例、细节乃至于时尚感,但它不像某些自主品牌那样毫无原则的抄袭、山寨。中华在这款小型SUV上做出了自己的风格,同时又有完全不逊于国际大牌的潮流范。

相比V3风格别致的外形,车内的设计布局则采取了相对传统的方案。T字形的仪表台以及所有涉及驾驶员操作的区域,功能的划分和按键的排布都是很合理 和规整,操作起来的感觉很顺手,不会让人感到晦涩难用和生疏。仪表台主要以硬质塑料为主,但中华很细心的在仪表遮光罩上用一块皮革做装饰,瞬间成为驾驶员 眼前的一大亮点。

中华V3的个头并不大,小型SUV里属于中等水平,不过其轴距有2570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V3是中华汽车最新研发的模块化平台的 第一款产品,这个新平台在车内空间利用率方面对中国用户的需求有充分的考量,对于V3这款车来说,就是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做出了让人超乎预期的乘坐空间 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中华V3将分别搭载1.5升及1.5T两款不同动力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输出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145牛·米,而另一台1.5T发动机输出功率则达到了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4

江淮汽车 瑞风S3

江淮汽车 瑞风S3

官方指导价:6.58-8.88万元

江淮S3的造型设计带有明显的韩式设计风格,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大嘴进气格栅、造型简约耐看的前大灯、流畅的侧面造型、上扬的腰线、向上收拢的侧窗,并且最重要的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这一切都与ix35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江淮S3的侧面和正面,黑色塑料材质的越野套件、镀铬装饰条都非常合理的存在,不过到了尾部之后,越野套件的面积突然间就增大了,而且后雾灯和倒车灯还加入了镀铬材质的点缀,这样一来使得尾部看起来比前脸和侧面都更具野性。

前不久江淮S3推出了新款车型,内饰方面,新款瑞风S3整体风格没有变化,而是新增一款黑色运动内饰(红色缝线套装),同时还新增后排中央扶手、中 央头枕。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增加了7寸中控彩色电容屏、智能语音识别系统、GPS/北斗双模定位导航系统、倒车影像与GSI行车换挡提示。此外据 了解,新车还在NVH、空调性能、行李箱遮物帘等方面有所升级。

瑞风S3作为一台SUV车型,内部拥有宽敞的头部空间值得肯定,中等身材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席的位置,将座椅降到最低之后依然可以获得一掌还要多的头部空间,十分宽裕。后排座椅在细节处理上丝毫不差,五指的头部空间加上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甚至比一些紧凑级家用轿车还要宽敞。

动力方面,瑞风S3采用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扭矩为14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提供了5速手动、6速手动及CVT变速器可供选择。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风神AX3
风神AX3
指导价:6.97-8.77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7-8.77
小型SUV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6.97-8.77
小型SUV
1.4T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