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顺势而变 试驾雪佛兰全新科鲁兹1.4T

2014-08-21 10:34: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以家庭用户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占有很大比例,因此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很看重这个市场,通用汽车也不例外。整个通用汽车,共有5大品牌、11款车型竞争竞争同一市场,总销量达740万辆,而这其中有超过300万辆是由科鲁兹(除雪佛兰之外,还有其它品牌的兄弟车型)贡献的。

由此可见,科鲁兹对于通用汽车、对于雪佛兰品牌的重要性,而在其300万辆的历史销量中,中国市场又占据了近半数达到114万辆。要知道科鲁兹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8年,仅仅6年的时间有这样的成绩的确很出色,所以又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一款很重要的车,在一个很重要的市场,为了保证足够的产品竞争力,必须要与时俱进,更新换代的工作就摆在眼前。自年初北京车展上亮相之后,雪佛兰新科鲁兹即将于8月2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对于一个合资品牌而言,率先在中国上市一款全球车型,意义非同一般。

在新科鲁兹上市之前,我们被上海通用邀请到亚洲最大的广德汽车试验场,抢先体验了这款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的第一款车,也可以算是全球首试了。有很多内容值得探讨,请随我一一道来。

全新模块化平台

这里首先要提到的还是平台的概念,对于很多车型在不断推陈出新时,多以不同的平台来表示其技术的升级和进步,而这一次新科鲁兹的变化之大也跟平台有关。第一代科鲁兹基于通用Delta II全球紧凑级前驱平台而来,而新科鲁兹则是出自通用全新D2XX柔性模块化平台。

一看到“模块化”这几个字,难免让人想到大众的MQB,从某种层面上讲通用的这个模块化平台与之有相似的理念,但在很多方面又有创新。相似的地方包括,新平台都以轻量化作为研发重心,以求获得更好的能效,比如新科鲁兹相比老款整车减重10%,就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另外,动力系统也全面升级,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新科鲁兹的提升比率达24%,非常惊人。当然,通用汽车作为与大众丰田平起平坐的超级汽车集团,在研发能力上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在此之前很多新技术的推广不够,有时让人觉得过于低调。

作为通用新一代全球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下诞生的首款车型,新科鲁兹的产品研发也是采用全球合作的方式,美国、德国和中国的很多部门都参与其中,所以其中也能感觉到很多中国元素。

全新设计需要接受

要打动消费者,首先就得依靠出色的设计,第一代科鲁兹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也跟这点不无关系。现在到了彻底改变的时候,新科鲁兹在设计上就要突破,这要从2012年北美车展上的Tru140 S概念车说起,这款车标志着雪佛兰下一代设计理念“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的开始。

“Design With a Heartbeat”,这句话可不容易。当我第一次在北京车展上见到新科鲁兹的实车时,内心的确激动了一下,主要是与前代车型风格差别之大,一时间让人觉得难以接受,看上去总觉得有点怪异,尤其是那个上下扁平圆润的上下双格栅。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文章

也许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理解、能接受,在此之前通用就已经对此设计做出过详细的解释,我的同时也用一篇详细的文章加以描述,您可以点击上图直接进入《设计众议院》了解更多内容。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科鲁兹
科鲁兹
指导价:8.99-16.99万元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6.99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