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数据:不服来战!谁能干掉途观

2015-02-23 00:3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凤凰汽车 九江导购: 日本和德国的产品在造型、人机工程设计以及品质上都又非常出色的表现,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来自这两个地区的产品总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国内市场,日 系车和德系车虽然都有优异的整体表现,但是国内消费者的心很显然偏向了德国人那边,大家对于德系车型的热情一直处在沸点,不管经历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未 曾出现一丁点儿的降温。

国人最爱德系品牌,大众全线热销谁人能及

因此,你可以看到2014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品牌排行榜上,大众以压倒性的优势,又一次获得了冠军。细分到每个级别,凑级轿车、SUV、中级车的前三 名里,都可以看到大众品牌汽车的身影。在全国紧凑级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里,入围的大众品牌车型达到了4款;在SUV领域,途观更是常年摘夺合资品牌 SUV销量NO.1的桂冠,在中型车销量榜单上,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都是来自大众的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众绝对是最大的赢家。

树大招风,谁不做灭掉大众的梦?

这种令人发指的出色成绩,必然会招致其它对手的羡慕、嫉妒、恨,不管是抓住一切机会打压大众,还是24小时全年无休的发愤图强开发实力强悍的新产 品,总之各位工程师、高管大佬们用尽吃奶得劲儿,为的就是超越大众。除了那些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的小啰啰之外,走在一线、二线的合资品牌每个人心中 都有超越大众的梦。

大众真的就是那么好超越的么?我们今天就研究一下,那些整日里叫嚣着要灭掉大众的品牌,今年到底有没有实现梦想。而我们选择的切入点,就是大众已经热销5年的SUV,也是目前大众旗下唯一一款紧凑级SUV——途观。

破冰任务启动:谁能超越大众途观?

途观到底有多强?每天早上我坐班车到公司的一个小时路程里,两三辆途观同时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并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要知道我的眼睛并不是很大,可见途观在5年的时间内积攒了多少人气。我们统计了近三年大众途观的销量数据,发现它在三年的时间里始终保持着非常优秀的表现,每年都是合资品牌SUV销量的NO.1。不仅如此,途观每年都保持着稳步的增长速度,2013年增幅为15.42%,2014年增幅提高到18.82%。

在途观之下,表现优秀的车型也有很多,像本田CR-V现代ix35福特翼虎丰田RAV4日产奇骏奥迪Q5,这些车型2014年的全年累计销量都超过了10万台,是销量成绩最好、综合素质的合资品牌SUV车型。但是如果与途观相比较的话,即便是排在第二名的CR-V,销量数据也与途观存在不小的差距,途观要比CR-V高出了接近7万台的数据。

实力悍将接招,超越途观有点儿难

在与大众途观疯狂叫板的车型中,福特翼虎日产奇骏是最近两年异军突起的车型。福特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推出SUV车型,翼虎作为首款而且最主流的紧 凑级车型,必然肩负着巨大的使命。当然,最终的结果是翼虎不辱使命,在2013年拥有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也获得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同,要不是断轴事件的打 扰,相信翼虎2014年的表现要比现在更加优秀。2014年,翼虎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3.6万台,相比途观的23.74万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破冰任务以 失败告终。

全新奇骏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是惊艳的亮相还是获得了地震般的效果,我身边喜欢这款车的迅速多了起来。在2014年下半年,新奇骏一路走高,大有超越途观的趋势,甚至有一个月超过了本田CR-V,成为了SUV领域最大的一匹黑马。11.45万台的全年销量相比2013年增长接近10倍,这种坐电梯式的增长途观你感到害怕了么?不过,最终3月份才上市的新奇骏还是没能完成超越任务,明年我还是很看好它的。

除了一直活跃在一线、二线的实力悍将之外,别克新推出的SUV车型昂科威也是值得关注的耀眼新星。昂科威2014年9月才上市,10月份的销量仅不足3000台,但是相比同期上市的缤智DS6,这个数据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之后的第三个月也就是2014年12月,别克昂科威的销量直接飙升至1.01万台,按照这种增长速度,它将很快进入销量排行榜的前端,到了那个时候,大众途观也将是它超越的目标。

如果单从产品实力本身而言的话,途观也许并不一定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NO.1,但是如果加上品牌优势的强化,途观就好似穿上了铠甲,拿上了重型武器,再加上定位最主流、品牌唯一的身份,绝对可以变身超级战士,所向披靡了。

相比之下,奇骏虽然拥有多种优势和亮点,但是日系品牌的身份还是会影响它最终的市场成绩;而福特断轴事件的风波余音未了,对于国内消费者敏感的情绪 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翼虎能有现在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要想再度提升还是有一定困难的。昂科威,它的定位要比主流紧凑级SUV都稍高一些,这也导致了 它的市场售价更贵,因此想要成为主流还是不现实的。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1.58
紧凑型SUV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