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 车系首页
  • 参数配置
  • 实拍图片
  • 报价
  • 文章
  • 车型论坛
  • 国庆自驾游 7座大空间SUV MPV车型之争

    2013-09-18 13: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徐佳

    奥德赛

    指导价:22.98万~28.68万

    特点:整车外观设计动感年轻时尚、车内空间表现出色、2.4L动力足够应付满座车重

    广本奥德赛自8年前引进以来,一直是MPV市场中的热销车型,时至今日人们已经把辆7座车看作是宜商宜家车型的典范。这款满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双喷车型,在国人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大空间印象。在中大型MPV细分市场中,奥德赛通过自己的能力有效的抵制了逸致等车型的强势攻击,死守此级别的霸主地位。

    短头没尾的奥德赛有着4810mm/1802mm/1570mm的车身设计,2830mm的轴距相比SUV车型有着较大的后排空间。作为一成人,体验过奥德赛第三排的空间后,我只能表示,这真的只是7座。一家子乘坐的话足够充裕了。

    奥德赛几乎每次改款都会对车内空间进行改进,使空间利用率更加合理和舒适,作为MPV车型这种做法非常有诚意。低底盘的优势除了可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外,对于内部空间的运用也有帮助。可放倒翻折设计的第2、3排座椅可以提供多种座椅与空间变化,低底板设计也让第三排乘客拥有更大的腿部和脚部空间,并排坐两个成年人,宽度完全不成问题,第二排座椅也可前后移动,但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值得一提的是,第3排座椅支持电动折叠,操作比较方便。

    奥德赛的座椅有多种变化,因此车内如果只坐5人,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尾厢;而如果再将中排座椅向前折叠,则会出现一个长约2米的载物空间,虽然地台不能做到完全平整,但空间足够大的时候也不在乎这些了。

    动力方面,2013款奥德赛依旧搭载的是型号K24Z2的2.4L i-VTEC发动机,可输出133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18牛米,全系配置的是五速自动变速箱。等速行驶百公里油耗为6.8升(以每小时90公里等速行驶)。舒适版和精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0升,另外四款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2升。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4.88-42.98万元
    2.7L 3.5L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4.88-42.98万
      中型SUV
      2.7L 3.5L
      AT

      凤凰新车客户端下载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