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特兹/凯美瑞/天籁 日系中级车大比拼

2014-08-04 14:3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外观造型:阿特兹最抢眼/凯美瑞中庸/天籁有个性

这三款日系中级车的比较,从大的层面看可以是运动和舒适两种风格的碰撞。马自达品牌一向凸显运动,而在全新"魂动"设计语言下诞生的阿特兹更是具有中级车中最抢眼的外观。

一方面是车身的线条富有运动的旋律,前后高低起伏,上下两条腰线交错的设计,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击感。另一方面则来自细节,家族式的前脸:大嘴格栅和犀利大灯源自猎豹紧盯猎物的怒视面孔。

毫不夸张地说,开着阿特兹在路上很容易引来他人关注,而开一辆凯美瑞则很容易被人忽视,相比之下它的确太中庸了。这一代凯美瑞摆脱了老款(经典款)圆润的风格,用更多平直的线条来塑造车身,看起来要更硬朗一些。

车身依不同版本在细节上有不同,主要体现在前脸等造型上,定位于运动版的骏瑞看起来气势要更强一些,但动感的效果并不很明显。也许这就是丰田的哲学,中庸是能适合更多人口味的选择。

天籁的造型风格介于阿特兹和凯美瑞之间,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天籁也有了一些个性化元素的加入,看起来不再单调,但说到动感还是差点意思。如果只看细节,会觉得天籁略显怪异,用在小一号车型上正常的格栅、大灯,放大之后就是这个效果。

外观造型是很主观的因素,没有好坏只有风格之分,这三者的特点是很鲜明的。消费者的喜好也有不同,年轻人个性张扬就喜欢被人关注,所以运动气息强烈的阿特兹实属首选;而年龄略大一点的中年人,成家立业之后追求低调稳重,那么凯美瑞和天籁更适合。

车身尺寸:整体相近,阿特兹轴距占优

在中国消费者对“大”格外关注,这里主要值得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就前者而言,尺寸更大的车看起来有气势、说出去有面子。比较阿特兹、凯美瑞和天籁 (非公爵)的车身尺寸,在车长上三者是非常接近的,凯美瑞要略小一点,宽度相当,而高度则是阿特兹最小,这也跟其动感的造型不关系。

三款日系中级车车身尺寸比较
车身参数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丰田凯美瑞 日产天籁
长×宽×高(mm) 4870×1840×1450 4825×1825×1480 4868×1830×1490
轴距(mm) 2830 2775 2775
前轮距/后轮距(mm) 1585/1575 1575/1560 1585/1585
油箱容积(L) 58 70 70
行李箱容积(L) 463 - 516
制表:凤凰汽车

轴距对车内空间有一定影响,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三款车中居然是最动感的阿特兹拥有最长的2830mm轴距,凯美瑞和天籁则都是2775mm,有55mm的差距。当然,如果算上公爵的话,其加长后达到2900mm的轴距无人可及。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8.78-32.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78-32.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