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长城汽车-H2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第一选择 10万元入门级车型推荐

2014-10-08 00:1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1

选择SUV:哈弗H2

凤凰汽车 九江导购: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往往在购置入门车型的时候最为头疼,10万块预算,到底该买什么车最合适,该 从哪一个级别下手呢。如今的市场已经与以往大不同了,仅仅10万块你就能分别从小型车、紧凑级车、MPV和SUV这些不同的级别中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接下来我们就向大家推荐这四个级别中各有哪些性价比最高、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

哈弗H2

官方指导价:9.88-11.28万元

外观方面,哈弗H2车身尺寸分别为:4335/1814/1695mm,轴距为2560mm,新车延续了概念版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带有镀铬中网造型版的进气格栅。

2014款 哈弗H2 1.5T 两驱精英型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电动助力转向、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发动机一键启动、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配置。高配版还额外配备了自动大灯、电子防炫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右前盲区可视系统、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以及GPS导航系统。

2014款 哈弗H2 1.5T 两驱精英型

动力方面,哈弗H2量产版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1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2014款 哈弗H2 1.5T 两驱精英型

编辑点评:在昂科拉翼搏推出过后,越来越的汽车厂商加入到了瓜分小型SUV细分市场中来,我想对于近年来在SUV市场取得不错成绩的长城品牌而言,良好的品质保证是其未来争夺市场的最大关键点。

2

选择SUV:奇瑞瑞虎5

奇瑞瑞虎5

官方指导价:9.39-15.09万

外观素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可以肯定的,瑞虎5的造型确实更具欧洲风格了,同时细节设计也更为稳重实用,整体线面关系较为简洁。从这点来说,瑞虎5面向了更广泛的家庭用户群体,换而言之,瑞虎5的外观并非有着清晰的性别年龄取向。

瑞虎5的前后灯组均为不规则样式设计,呼应感良好,并采用了流行的LED光源,更具时尚感和安全性。就车身外观尺寸而言,瑞虎5与更早前上市的哈弗H6相比,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而更有优势,而在整体长度和轴距方面则稍显劣势。

瑞虎5采用了双拼配色内饰,设计更符层次感,更重要的:其在功能配置分区和驾驶员视线方面做了更多改进,使之更为易用和安全;而在用料方面,主体采用硬质的注塑材质。

值得一提的,瑞虎5的CVT车款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并且全系标配了7英寸触摸式液晶屏幕和车载蓝牙系统,实用性和屏幕分辨率给予肯定。

瑞虎5对车内驾驶视线做了更多优化以降低盲区面积,一方面,车体本身的障碍角加以控制,另一方面,前排座椅的可调范围也更大,1.76米身高的乘员坐在车内,各方向均有足够余量。

瑞虎5的轴距为2610mm,客观说,尺寸与竞品车型对比并不占优,但得益于较好的空间利用,还是为后排乘员创造了较为宽松的乘坐空间,同时,座椅靠背角度也较为适中,中长途乘坐疲惫感不算明显,只是如果能允许一定角度的后仰调节,无疑更好。

奇瑞为瑞虎5配备了一台2.0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750rpm,最大扭矩182Nm/4500rpm,发动机动力参数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中流水准,尽管不算强劲, 但以瑞虎5的体型和重量还算恰到好处,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

驾驶匹配CVT变速箱的瑞虎5是一件轻松的事,仅就10-15万元SUV车型来说,它几乎具备你所有的认知感受,可靠的驾驶视线和平顺动力输出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熟识感,2.0升DVVT始终不骄不躁的执行脚下命令,CVT变速箱也在精心呵护着来之不易的顺畅舒适感。

总结:奇瑞瑞虎5在很多地方做的不错比如外观设计、比如舒适性感受、比如感官质量等等。更重要的,在价格定位方面,其依旧锁定在广泛的拥有9-15万元购车预算的主流家庭用户,一切似乎都在向高关注高销量的节奏迈进。

3

选择小型车:本田飞度

广汽本田 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万元

本田飞度是一款面向城市年轻消费群体的两厢小车,自2004年推出第一代以来,已经发展至第三代,并且形成了实用至上的产品风格,非常适合家用。

广汽本田新飞度在外观造型上与日规和美规第三代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再次表明了其全球同步换代的诚意,只是细究之下,版本不及国外丰富,比如RS运动 版等,会在细节上略有不同。虽然车长比老款增加了165mm,但4米出头的长度依然很合适,轴距也增加了30mm,让车内空间有所提升。

开过老款飞度的人都知道,这车内饰非常简洁,但用起来非常方便,体现出日系车一贯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功底。在新飞度上,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 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在保持上代车型风格的同时,新飞度在内饰的质感上有所提升,虽然用料依然很简单,但是做工较为精致,不同材质的搭配组 合也很合理,丝毫没有低廉的感觉。

本田MM理念主张乘坐空间最大化,从前两代车型上已经有很深体会,在全新第三代飞度上更进一步提升。而且我们发现一个很好的设计,飞度前后排车门的面积很大,上部呈方形,开启角度接近直角,当车门完全打开时,形成一个巨大的敞口,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

飞度的油箱位于车底中部,扁平油箱的设计让前排座椅可以更低,驾驶席座椅带高低调节功能,调至最低时身高1米78的体验者头部有一拳以上空余,这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很不错。后排的空间比前排更显宽敞,真的有种MPV的感觉。

动力方面,采用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来实现性能和经济的双重提升,关键部件就是"地球梦科技"1.5L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 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比起老款1.5L发动机的动力有较明显的提升。与之匹配的是全新G-design Shift CVT无级变速器,更能突出其经济和舒适的特点。

车型点评:本田飞度的潜在用户为30岁以内的年轻人,要吸引他们关注,造型上的改变是必要的,功能上不算很全,但内饰精致感较好,这两方面都很不错。车内空间表现始终很出色,灵活多变而实用,这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好感。

4

选择小型车: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 嘉年华

官方指导价:7.99-12.29万元

在外观方面,福特嘉年华的外观称得上“惊艳”,锐利修长的车头大灯,前脸依旧是采用了倒梯形的大嘴格栅和向外凸出的前杠,充满了运动气息。后视镜上的转向灯结合圆滑的线条也使得整车粗犷的线条不至过于单调。车身侧面,大量平行线的运用让侧身显得浑厚有力。

内饰方面,新嘉年华的内饰与外形一样动感时尚,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个现代感十足的中控台以及炮筒式仪表,相信这样的设计很会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车内整体的做工还算不错,但是材质上还是以硬塑料为主。

在空间方面,嘉年华的轴距为2495mm,在同级别车里没有什么优势而言,中等身材的体验者坐在车内,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还不错,但是后排则会显得有些局促。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嘉年华搭载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系统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高至 140N·m。而后期推出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型点评:福特嘉年华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两厢小车,轻巧灵便的驾驶风格是它最吸引的地方,操控方面的优势也明显高于同级别车型。再加上时尚的外形和内饰以及安全性,新嘉年华是非常值得考虑购买的一款车型。

5

选择紧凑级车:大众捷达

一汽-大众 捷达

官方指导价:8.28-11.93万元

大众捷达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皮实耐用好养护易维修的特点深入人心,也正因如此获得了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不 过老一代车型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始终难逃换汤不换药之嫌,全新一代捷达的推出,不仅让众多年轻消费群体为之兴奋,经济实惠的头衔也是其销量持续走高的保 障。

传承历史,创新未来,这是大众新捷达推出的口号和使命,继承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和车型称号,而全新一代车型已经进化到更高的镜界,在此前的试驾 活动中,我就曾对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行驶功能上,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大众家族相似的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内饰的造型上,也体现在 功能和使用上。

新大众的前脸设计也已经覆盖了大众几乎所有车系了,所以新捷达的前脸并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不过相同的框架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出南北大众在设计细节的差异,新桑塔纳亮相后,大家都会感觉它就像个小朗逸;而新捷达的眉宇间自然与同样刚刚上市不久的新宝来有几分神似。而如果看侧面线条的话,新捷达的设计几乎与新桑塔纳如出一辙,除了腰线等细节的处理有些变化之外,总体上还是非常近似的。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有一些相通之处,主要是因为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似,内部灯组以简单的方形为主,这样的设计也与捷达的定位相适应。

内饰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不同风格的选择,保留了大众传统的设计理念,不过一些银色装饰的加入反而为这款家用车带来了运动的味道。与新桑塔纳不同,新捷达采用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这样的感觉没有新桑塔纳正式,但是更具有家用车的氛围。

动力方面,新捷达搭载EA211系列新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其中1.4L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有手动和自动可 选,自动变速箱为日本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档模式,仅提供S档运动模式。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下,全新捷达的燃油经济性比老款有明显进 步。

定位于家庭使用的新捷达,在性能和配置上是很实用的,在符合10万元价格限定的区间内有4款车型都标配定速巡航,动力从低到高、变速箱手动/自动都可选,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大众捷达

6

选择紧凑级车:别克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官方指导价:9.69-11.89万元

别克凯越同属在国内久经沙场的热卖家用轿车,在造型上一直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看上去虽然不够新潮,但很符合国人大气三厢轿车的喜好。中期更换全新内 饰提升了档次感,目前最新款车型换装了更经济的1.5L发动机并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性能表现方面更进一步,配合超大的优惠幅度大可与捷达等竞品抗衡。

2013款凯越外观方面延续了别克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元素,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被加粗,采用了一体化的下进气口,同时前车灯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造型,使得车辆的整体气质更贴近别克最近一段时间推出的新车造型,而全新凯越的前大灯感觉则与同门昂科拉车型十分相似。

新凯越保持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车身尺寸,轴距、轮胎规格这些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颜色方面其拥有着皓白、钛银、铂灰、元黑、炫红和卡其金六种颜色。在内饰方面,2013款并没有采用全新的设计,居家气息浓郁的深浅搭配内饰一直以来都是家庭用车的最爱。

弃用了老款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 变进气歧管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83千瓦,虽然排量减小,但输出反而更高。变速箱除5速手动之外,也开始装备通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有较大 帮助。

旧瓶新酒,别克凯越的换代升级是有目的而为之,针对一些消费者不太在意的地方小改,而对性能和油耗作用明显的发动机、变速箱升级是有显著效果的。

7

选择MPV:宝骏730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98-8.18万元

宝骏730

外观方面,宝骏730的前脸造型很饱满,宝骏730前脸采用双条幅的进气格栅,侧面设计简约时尚,整车尺寸分别为4685/1785 /1735mm,轴距为2750mm。内部采用三排七座布局,使车内空间得到了合理利用。宝骏730在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储物空间为261升,放倒 第三排可扩充为870升的储物空间,放倒后两排将达到1680升的大储物空间。

宝骏730

内饰方面,宝骏730标配可调方向盘、前排扶手箱、后排空调出风口、带一键升降功能的四门电动车窗等等。高配车型还匹配了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以及豪华真皮座椅等。

宝骏730

宝骏730

动力方面,宝骏730将和宝骏630一样将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2kW和101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哈弗H2
哈弗H2
指导价:8.68-11.8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1.88
小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