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数据:运动中级车的春天在哪里

2015-02-18 00: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运动型中级车家族逐渐庞大

运动型中级车之所以能够获得超过20%的增长幅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的进一步认可,另一方面也是车型数量的大幅度提升。2013年,国内市场上的合 资品牌运动型中级车只有9款,但是到了2014年,这个数字提升到了12款,增长速度达到33%,这也是市场更大的需求带来的直接效果。

运动型中级车从品牌级别上又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这三款车型属于豪华品牌阵营,其余九款则属于普通品牌。我们先来看看销量最高、最受欢迎的普通品牌运动中级车。

普通品牌运动中级车多车型呈现下滑态势

这9款普通品牌运动中级车的2014年销量,相比2013年增长了6.03万台,但是从车型来看,接受对比的8款普通品牌运动中级车中,马自达6、睿翼丰田锐志绅宝D70、本田思铂睿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降,有的甚至减少了1万台左右,这个数据还是非常惊人的。(这个销量的下滑并不包含马自达6阿特兹这个2014年刚刚上市的车型。)

豪华品牌运动中级车吞噬普通品牌份额

那么,运动型中级车整体份额的上涨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很显然是依靠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了。在2014年参与统计的12款运动型中级车中,有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这三款豪华车型,它们的销售成绩分别是9.3667万台、0.7951万台和0.244万台,其中宝马3系的销售成绩还是很不错的,在中级车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11名。

相比之下,2013年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市场只有宝马3系一位选手,其他两位都是2014年才刚刚上市的。2013年,宝马3系的全年销量仅为6.1万台,2014年,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宝马3系的销量增长达到了3.27万台,增幅超过50%。

纵观整个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市场,2014年它们的销量总和达到了10.41万台,相比2013年的6.1万台,增长幅度更是超过了70%。可见,在中级车中,运动型中级车的市场份额在扩大,增长速度在加快;而在运动型中级车里,增长最快的是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车,普通品牌中级车保持稳定态势,部分车型有下滑情况。

看来,消费者对于豪华型运动中级车的热情开始越来越高,对于那些手持30-50万元人民币,想要从面子上、里子上获得双重满足感的消费者来说,这无 疑是值得兴奋的选择。这种热情会随着80后一代经济实力的迅速增长而逐渐高昂,毕竟80后作为青年一代正在成为生力军,并且他们拥有独立且相对成熟的汽车 审美观,对于车的理解也会与70后、60后有不太一样的理解和喜爱。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2015年豪华品牌运动型中级轿车的份额会继续扩大,从而带动整个运动型中级车的销量增长。虽然春天不会那么快的到来,但是春寒料峭也能在寒冷的冬季之后带来一丝丝的惊喜不是么?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88-42.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